2013/08/15 12:00

玩平板姿勢不良 青少年成"電玩背"

宋燕旻 陳順福 報導

  荷蘭有一份最新研究指出,在歐洲有不少8到18歲的小朋友,都有背痛問題,原因就是沉迷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是掌上型電玩,因為,骨骼長時間受到壓迫,形成所謂的電玩背,還會造成脊椎病變,到底要怎麼保護肩頸,一起來看看。

  根據荷蘭最新研究指出,8到18歲的歐洲小孩,背痛越來越嚴重,原因就是沉迷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是掌上型電玩,讓骨骼長時間受到壓迫,姿勢不良形成電玩背,嚴重可能會造成脊椎病變。

  小手手在平板電腦上滑啊滑,才兩歲大的妹妹已經成了低頭族,現在的小朋友,一指神功發威。滑手機滑平板,年紀往下降,荷蘭最新統計,歐洲8到18歲的兒童青少年背痛狀況,越來越嚴重,因為長時間低頭,駝背會造成脊椎側彎,椎間盤突出也會影響到發育。

  國內醫生就表示,小朋友因為玩手機、電動玩過頭,因為背痛肩痛,求診年紀降到國小,醫生也建議每玩40分鐘就應該休息,還要謹記三招,第一招慢轉肩頸,頭往左往右停留十秒左右各作十次,可以放送頸跟胸的肌肉,第二招收下巴頂後頸,利用彈性帶或是皮帶頂住後頸,第三招眼上看,頭不動舉起一隻手指讓眼球慢慢往上看到頂,停留五到十秒,可以放鬆上頸肌肉。每天動一動,也能跟肌肉僵硬說BYEBY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