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3 06:00

港媒反暴力 1.3萬人上街

綜合報導

  繼上週的「反滅聲大遊行」之後,香港新聞界二號再舉辦「反暴力大遊行」,聲援遇襲的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並向暴力說不,主辦單位公布有一萬三千人身穿黑衫參加遊行,劉進圖也以錄音現「聲」希望新聞界不要畏懼,繼續用筆寫出真理以維護自由。

  劉進圖上月二十六號遇襲,身中六刀差點送命,外傳可能與他擔任明報總編輯時處理中共高官家族和太子黨海外資產等新聞有關。此事引起香港新聞界怒吼,包括代表報業老闆的香港報業公會、代表管理階層的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以及代表記者的香港記者協會,所有新聞組織不分立場聯手舉辦「新聞界反暴力聯席」大遊行。

  香港記者協會中午12點在政府總部添馬公園內發起反暴力大遊行,以默站的方式反對暴力對待新聞工作者,記協指默站有500人參加,主席岑依蘭重申,記者不會被暴力事件嚇退,會繼續堅守崗位揭露時弊。

  在默站現場,有明報攝影記者穿著黑衣攜幼女到場默站,記協更印製出一幅大型布條,上面寫著「THEYCAN'TKILLUSALL」的字樣。樹仁大學新聞系學生亦有來同標語到場支持。有市民則發起「我們都是記者」一人一信行動,由早上11點半起在公民廣場免費向市民派發郵簡和郵票,讓市民親筆寫上祝福和心意傳遞給新聞工作者和傳媒機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