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2 12:00

想登雪霸跨年... 2登山客失聯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邀兩名朋友,攀登雪山主峰跨年,同行友人途中高山症發作放棄,其他2人繼續攻頂,結果一去不回,由於雪霸高山冰封,搜救仍無所獲,這已經是這一個月來,在台中發生的第四起登山意外,至今還有五人失聯。

  高山冰封路面積雪,濃霧瀰漫崎嶇難行,救難隊員走的小心翼翼,這趟任務是為了尋找在雪山跨年失聯的2名登山客,超過2天時間還沒找到人,除了地面搜救空勤也出動,直升機高空飛行,救難隊表示三位登山客其中一人因為不舒服待在山莊,但遲遲其他二名夥伴沒來會合。

  消防局說近一個月來,雪霸國家公園已經發生四起登山意外,11月30日2人失蹤,12月22日1人失蹤,12月27日6人受困,12月31日2人失蹤,目前還有5人失聯,其中32歲登山客黃啟涵至今下落不明,老爸爸情緒崩潰,救難隊說民眾對雪地不熟,但高海拔山區冬季常冰雪覆蓋,登山客裝備不足就容易發生危險,因為意外太過頻繁,消防局打算跟雪霸公管處協調,只要雪季就封山防止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