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5 18:58

吃飽倒頭就睡 小心腦中風!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民眾吃完飯後,都會覺得想睡覺,但德國有一份醫學報告指出,吃飽飯後如果馬上睡,可能會導致腦部缺氧。因為為了消化食物,血液會集中到消化道,相對的腦部的血液會比較少。如果是血栓病患,可能會因為腦部血液不順暢,導致腦中風。

  午餐過後,來到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看到這裡有人躺著睡,還有那裡也有人坐著睡,不管是涼亭裡還是草地上,大家在這個時間,似乎都特別想睡,這位阿公就說,他每天吃飽都要去找周公,睡午覺可以讓精神更好,但小心剛吃飽就立刻睡,可能會睡出毛病。

  德國一份醫學報告指出,人在進食後為了消化食物,消化道的血液循環會加速,相對的腦部的血液就會減少,這時如果立刻睡覺,會讓腦部的血液循環更差,容易發生腦缺氧的情況。但如果本身就有血栓的問題,要小心血管阻塞有中風危機,其實吃飽後因為血糖上升,很多人的眼皮,都會越來越沈重,但為了避免腦部缺氧,吃飽飯不管是午餐還是宵夜,最好都不要馬上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