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8 18:58

自己注射鎮靜劑?台大助理教授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大醫學院驚傳猝死意外,上午11點多,一名38歲的台大醫學院助理教授林育誼,在研究室被家屬發現已無生命徵象,經送醫急救仍不治,現場遺留鎮靜劑、肌肉鬆弛劑的注射藥瓶,警方目前朝自殺偵辦,台大醫院則是非常低調,三緘其口。

  台大醫學院八樓,生化及生物分子研究所,38歲的助理教授林育誼,被人發現倒在自己的研究室,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門口的警察忙著封鎖現場,一切疑問都不回答,只知道事發現場沒有留下遺書,只有開封過的鎮靜劑,跟肌肉鬆弛劑藥瓶,而若是同時施打這兩種藥物,就可能造成呼吸困難。

  林育誼是學術界知名學者,更是國內少數,研究抗老蛋白質的權威,曾因為解開部分老化的研究,榮登國際NATURE期刊,當時的他笑的開心,斯文的眼鏡下眼神充滿自信,他的妻子也是台大醫生,兩人一向感情不錯,據了解,最近林育誼疑似,正在趕一份醫學報告,身邊的人都知道他壓力非常大,因此上午有學生到研究室找老師,一發現門上鎖沒回應,就趕緊通知林育誼的家人,無奈還是發生意外,林育誼是不是因此輕生,檢察官相驗之後,還要進一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