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2 12:00

議會多數通過 克里米亞宣布獨立

崔立潔 編譯

  烏克蘭境內的克里米亞共和國,原訂在這個週末將舉行公投,決定是否加入俄羅斯,但沒想到昨天晚間克里米亞自治議會,率先以壓倒性票數通過脫離烏克蘭,宣布獨立。

  莫斯科旗海飄揚,俄羅斯上下傾全力支持克里米亞共和國加入俄羅斯,克里米亞現在也拿出實際行動,最高民意機構「自治議會」表決,81名議員中有78人支持通過克里米亞獨立宣言。

  俄羅斯外交部認為,克里米亞國會做出的決定是合理的,克里米亞原訂16號要舉行公投,由民意決定是否加入俄羅斯,但隨著議會表決通過脫離烏克蘭,片面宣佈獨立,等於已經為週末的公投表態鋪路,儘管烏克蘭與西方其他國家宣稱克里米亞此舉並不合法,但克里米亞親俄羅斯官員已經決定關閉克里米亞領空,禁止任何商業班機進入。

  情勢一觸即發,目前烏克蘭不只備戰,還徵召兵員,準備以武力阻止克里米亞獨立,不過烏克蘭目前只有6千步兵能夠作戰,對比俄羅斯早在克里米亞部屬的1萬8千人,看來克里米亞真的走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