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多數通過 克里米亞宣布獨立

張樂 編譯

  東歐烏克蘭境內唯一的自治共和國克里米亞獨立了。克里米亞自治議會在週末16號全民公投之前,率先表決,以壓倒性多數通過獨立宣言,為週日公投掃除障礙。如果公投順利過關,克里米亞將改採俄羅斯貨幣,並請求加入俄羅斯聯邦。

  16號克里米亞將舉行公民投票,決定是否脫離烏克蘭。佔多數的俄羅斯人和少數的韃靼人箭拔弩張,當地親俄的哥薩克人和俄羅斯人自組自衛隊,帶著臂章,保持警戒,嚴防公投之前發生任何意外。而居於少數的韃靼人和烏克蘭人深深感受到這股不友善的氣氛,有的也自組自衛隊,有的儘量減少外出,有的乾脆買票離開避風頭

  。偏巧克里米亞最高民意機構自治議會表決,81名議員中,有78人支持通過克里米亞獨立宣言。只要16號公投也過關之後,克里米亞將改採俄羅斯盧布,並且申請加入俄羅斯聯邦。此舉等於是為公投結果舖路,根本不理會烏克蘭臨時政府所主張的公投違憲的說法。

  目前烏克蘭不只備戰,還徵召兵員,準備以武力阻止克里米亞獨立,不過以烏克蘭六千兵員對俄羅斯在克里米亞部署的1萬8千人來看,克里米亞是走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