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8 12:00

克島緊張情勢增 外國記者遭痛毆

張樂 編譯

  烏克蘭爆發反政府示威,現在演變到南邊親俄羅斯的克里米亞醞釀要獨立,16號就要舉行公投,情勢真的越來越緊張,而當地的親俄勢力,也開始打壓媒體,有電視台被接管,還有被強硬蓋台,還有外來的記者也被痛毆,現在包括當地軍營、政府單位也無所適從,一天掛俄羅斯國旗,一天又掛烏克蘭國旗。

  有關烏克蘭的情勢,外弛內張,克里米亞半島親俄勢力開始攻擊媒體,有的電台被接管有的遭到蓋台,甚至連外來的保加利亞記者都被痛毆。離譜的是在親俄、親烏克蘭雙方勢力拉距爭奪下,都有軍營、官署出現今天掛俄旗隔天換烏克蘭旗的的情況。然而在16號公民投票前,恐怕這些都只是小插曲。

  街頭監視器畫面顯示,一群身份不明的武裝份子從建築物走出來,突然有人衝向對街,把一人壓倒在地,同時還追趕另一名旁觀者。武裝份子還掏出手槍指著被押的人。之後,他們拿走了那人手上的攝影機。原來被押的是保加利亞的新聞記者。這裡是烏克蘭南部鬧獨立的克里米亞。境內不明份子大隊人馬攻擊媒體的事情不只這一樁,砸破玻離窗算是武戲,文戲更狠,強大電波把克里米亞唯一一家獨立電視台的發送電波蓋掉來,遙控器轉來轉去都是俄羅斯主播。光怪陸離的還有親俄和反俄勢力爭奪軍營、地方政府辦公大樓、旗子換來換去的情況。這座飛彈基地營,前兩天遭親俄軍車衝撞,如今又被烏克蘭部隊奪回來,指揮官在門口站衛兵,以防有人蠢動。局勢那麼亂,但有心人不忘看顧動物園裡沒有發言權的動物,希望別讓牠們餓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