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7 12:00

為一隻公獅 丹麥動物園再殺四獅

為一隻公獅 丹麥動物園再殺四獅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丹麥哥本哈根一間動物園,爭議不斷。上個月,為了避免近親交配,槍殺了一頭健康的長頸鹿,引發強烈批評。沒想到,就在前兩天,動物園又殺死了四頭健康的獅子,而這次的原因,是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新獅子,怕空間不夠,而展開屠殺。

  這幾頭獅子在動物園裡被關了一輩子,不但不得好死,還是被平日照顧自己的工作人員給殺掉,實在太不幸了。哥本哈根一間動物園,為了迎接即將入住的新公獅,殺死了一對已經十多歲的老獅子,還有兩頭才十個月大的幼獅,不但引發不滿聲浪,還登上國際媒體。

  對外界來說,園方的說法是,根據獅子的天性,新來的雄獅一定會殺死不是自己親生的小獅子,同時老公獅恐怕也會和新獅子鬥毆致死,為了避免慘劇,乾脆先把幾頭獅子安樂死。聽起來有道理,但是很多民眾恐怕是到這個時候才驚覺,動物園原來也會冷血屠殺健康的動物。

  就在上個月,這間動物園才剛剛槍殺並且肢解了一頭健康的年輕長頸鹿,目的是避免這頭長頸鹿成年後在園內近親交配。最恐怖的是,工作人員還當著遊客的面,把長頸鹿肢解後餵給其他動物吃,這個行為引起全球動保人士的憤怒,動物園負責人還收到死亡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