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0 12:00

丹麥NOMA 蟬連全球最讚餐廳

綜合報導

  您知道全世界最讚的餐廳在哪嗎?就在北歐丹麥首都哥本哈根,這間NOMA餐廳利用海鮮、鴨蛋等新鮮食材,用最簡單的手法來烹飪,結果連續兩年被英國的餐飲雜誌,票選為全球最讚的餐廳。

  這道「荷包鴨蛋」就是全球最棒餐廳NOMA的招牌菜,使用產地直送鴨蛋,放在鐵板裝呈上桌,客人一邊享用,一邊隨個人口味喜好,添加奶油與新鮮香料,再淋上獨家配方的青醬、增添風味。

  以平凡不過的食材加上創意料理,正是NOMA征服老饕的獨門絕技,野生的地衣入菜做成這道「地衣蒸蛋」,北京烤鴨皮到了NOMA主廚手裡,變成視覺口感都絕妙的「鴨皮沙拉」,再來玩視覺創意,罐子打開來,裡頭一隻蝦,「冰鎮活蝦」冰出海鮮的甜美。

  餐廳裝潢也跟料理一樣,都是北歐的簡潔風格,開放式的廚房,落地窗外就是碼頭,使用北歐在地食材,搭上這幾年健康低卡的風潮,NOMA輕鬆擠下法國、西班牙等知名餐廳,連續兩年受封全球最讚餐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