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大冤獄! 78歲死囚獲自由

綜合報導

  全世界服刑最久的死刑犯,是日本的一名死刑男囚,叫做「袴田巖」,他被關了將近半世紀後,在今天(27日)下午獲釋了。因為日本地方法院認為,之前的判決有疑慮決定重審,而在重審期間「袴田巖」可以恢復自由,這起世紀大冤案,震驚日本社會。

  穿著黃色上衣,有點駝背的老先生,就是全世界服刑最久的死刑犯「袴田巖」,他步履蹣跚的走出東京拘留所,距離上一次呼吸自由的空氣,已經是48年前的事了,坐牢將近半個世紀,今年78歲的袴田巖恢復自由身,他81歲的姐姐最開心。

  1966年袴田巖被指控殺害老闆一家四口,1980年被判處死刑,雖然袴田巖主張自己無辜,兩度要求重審,但也曾因為服刑壓力過大做出自白,這半個世紀來,辯護律師、檢警和人權團體都各自堅持立場,直到近年有血跡DNA鑑定技術,才發現當年的血衣根本不是袴田巖的,警方有捏造證物之嫌。法院決定重審此案,也停止執行死刑,日本靜岡法院裁定重審這起懸案,重審期間袴田巖恢復自由,他也是二戰後,第六位案件獲得重審的死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