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連判529人死刑 聯合國譴責

黃涵逸 編譯

  埃及第二大城亞歷山卓暴發衝突,民眾不滿當地法院,將529名前總統穆西支持者判處死刑,數百名示威者不滿判決,走上街頭抗爭,與當地警方發生衝突。這個史上最大規模死刑的判決,也遭到聯合國譴責違反國際人權。當地時間26號,法院也繼續審判,另一批約七百人的被告,其中還包括穆斯林兄弟會最高領袖巴迪,總受審者超過1200人。

  現場槍聲大作,警方不斷投擲催淚瓦斯,四處濃煙瀰漫,馬路變得一片狼藉,街頭響起陣陣警笛聲,警方出動坦克車,和大批警力,提高戒備,示威民眾聚集街頭,大聲吶喊,表達不滿,婦女包著頭巾拉起布條,也走上街頭抗議,埃及第二大城亞歷山卓,在當地時間25號暴發衝突,數百民示威者,不滿法院將五百多名穆西支持者判處死刑,上街抗爭。

  埃及最大伊斯蘭組織「穆斯林兄弟會」,去年8月在首都開羅暴動,並涉嫌殺害警察,當地法院把529名被告,依謀殺罪判處死刑,這也是埃及史上首次判處最多人死刑的一次,而這波判決,也遭到聯合國譴責違反國際人權,埃及臨時政府,之前才宣稱穆斯林兄弟是恐怖組織,這次又大動作把529人判處死刑,更顯示出政府,想要徹底剷除穆西勢力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