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7 12:00

26死囚訴請減刑 馬總統不予受理

陳俐吟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灣目前還有51名待執行的死刑犯,其中26名,曾請求總統依赦免法讓他們減刑,但總統不予受理,他們再向行政法院提出行政訴訟,也遭駁回定讞,現在只要法務部長羅瑩雪點頭,就可以執行死刑。

  看到嫌犯黃春棋,死者家屬一擁而上,按捺不住憤怒。1995年,他夥同陳憶隆綁架殺害富商,被判死刑,過了19年還沒執行。還有他,王鴻偉,只因為女友提分手,就開車將女友撞昏,用西瓜刀狂砍176刀,手段兇殘,王鴻偉被判處死刑,但14年過去,同樣還沒執行。

  現在全台灣有51名待槍決的死囚,其中26名,曾向總統提出減刑要求,就怕聽到這一槍響,只是這26名死刑犯,犯下的都是駭人聽聞的重大刑案,例如計程車之狼王俊欽,背負著一條人命,及20多起搶劫性侵案,落網後,卻還面露笑容。還有殺妻殺子的鄭文通,回到現場模擬時,一度抓狂,揚言要再殺人。

  對26名死刑犯的要求,總統拒絕受理,他們雖然再向行政法院提出訴訟,卻也遭到駁回定讞,等於已經失去所有司法救濟途徑,現在只等法務部長羅瑩雪點頭,就會執行死刑,還家屬一個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