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9 12:00

失聰39年 英婦首獲聽力感動萬分

張樂 編譯

  科技進步,使過去不可能的事都變成可能。英國一名39歲的婦女,天生失聰,裝上人工電子耳後,第一次聽到聲音,激動到說不出話來,淚水直流,那一股從無到有的感動,連旁人看了都動容。

  瓊安哭得稀哩嘩啦,護士VS患者瓊安,妳能聽到自己的聲音嗎很好,但聽起來好奇怪喔,是的那是很自然的,肢體語言展顯瓊安內心多麼澎湃激盪,出生至今39年多了,她第一次聽到有聲的世界,第一次聽到自已的聲音,一切的改變來自於她耳朵上掛的人工電子耳。

  原來瓊安有遺傳性疾病尤塞氏症一出生就聽不到,20歲進一步惡化到失明,緊急動手術救回了視力,直到裝上了電子耳,讓她生命徹底改變。過去因為聽不到,所以講話口齒不清又很大聲,動作發出的聲音大的讓人誤以為她在發脾氣,如今蟲嗚鳥叫,吵吵鬧鬧的世界讓她又驚又喜,生活突然多采多姿,她得加強調適,因應這巨大的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