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7 12:00

國小畢赤腳密醫! 賣偽藥害吐血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個密醫也很離譜,他只有國小畢業,沒有醫學專業訓練,卻開設非法中醫診所,還販賣黑心偽藥。一名癌末病患求診後,服藥第二天就吐血,幾天後甚至右耳失聰。

  高雄一名陳姓男子僅國小畢業,也沒受過醫學專業訓練,竟然在警局旁開非法中醫診所,並販售黑心偽劣藥,一名癌末病患求診後,服藥第二天就吐血,甚至在數天之後右耳失聰,氣得報警,警方將密醫移送法辦。寫著跌打損傷,氣功推拿的透天厝一樓,乍看之下像是一般國術館,其實裡面的陳姓負責人是密醫,不只幫人針灸看病還開草藥給患者。

  記者找到陳姓密醫本人,陳姓密醫被一名癌末患者踢爆,密醫賣給他兩萬元的藥丸,保證三天藥到病除,沒想到癌末患者服藥第二天就大量吐血,跟密醫抱怨後換藥,結果更嚴重變成右耳失聰臉也腫起來,氣得報警,密醫還反過來抱怨病患,警方上門搜索發現密醫只有國小畢業,也沒受過醫藥訓練,就自行買中藥,號稱有祖傳秘方,做成百補丸天仙丸神氣丸五積散等,以高價賣給患者。

  陳姓密醫跟警方辯稱,他自學草藥調配沒向他人兜售,抱怨好心幫癌末病患,沒想到對方竟然報警,不過陳姓密醫違法開藥,警方已經依違反藥師法醫師法及藥事法,將他移送法辦,免得又有病患受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