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3 12:00

美陸軍基地驚傳槍響 釀4死16傷

張樂 編譯

  美國德州胡德堡陸軍基地,疑似軍人之間發生爭執,引發槍擊案,目前得知包括槍手在內有4人死亡,16人輕重傷,而這也是胡德堡五年來第二起槍擊案。

  美國德州胡德堡陸軍基地,驚傳槍擊案。目前已知造成四人死亡、六人輕重傷,重傷者生命垂危。初步排除恐怖攻擊,而是軍人和軍人之間爭吵引發的槍擊案。而這起事件是胡德堡五年來第二起槍擊案,多少凸顯出這個基地打從美國出兵伊拉克、阿富汗後長期累積下來,普遍存在著負面情緒。槍擊案發生後,德州胡德堡基地封閉,四架直昇機升空巡邏、警車、救護車急駛而入,軍方還設哨封鎖,把媒體擋在基地外。

  基地內不斷廣播,要所有人,包括軍眷、平民百姓待在戶內,緊閉門窗,遠離窗戶,以免被流彈打中。槍擊後,確定一名槍手死亡,目擊者形容,槍手身穿迷彩服,手持半自動手槍行兇。憲兵逐步搜索、追捕,確定沒有威脅後,警報解除。

  這起槍擊案是胡德堡五年來第二起軍人開槍行兇的案例。五年前,基地內的軍醫哈山開槍,造成13人死亡,32人受傷後,美軍加強全美各基地的安檢。但因打從13年前至今,美軍出兵伊拉克和阿富汗以來,包括出征的士兵、回來的殘障退伍軍人,以及死在戰地的陣亡將士,有許多是出自胡德堡的。因此13年來,胡德堡一陣沈浸在戰爭的傷痛裡。歐巴馬呼籲全美祈禱胡德堡的人能走出傷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