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對台軍售 中美國防部長互摃

薄懷鄭 編譯

  美國國防部長海格,抵達了大陸北京訪問。大陸國防部長常萬全,特別以盛大儀式歡迎他來訪。但隨後兩人在閉門會談以及記者會上,卻為了對台軍售,和東海防空識別區問題上,雙方互槓,針鋒相對。

  正在大陸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海格,8號抵達了北京。大陸國防部長常萬全,特別以盛大儀式歡迎他來訪。但隨後兩人在閉門會談以及記者會上,卻為了對台軍售,和東海防空識別區問題上針鋒相對。

  美國國防部長海格,首度訪問中國大陸,大陸國防部長常萬全,特別安排了盛大的儀式,表示歡迎,不過兩人在閉門會談後,舉行的記者會上,一開始就因為對台軍售問題槓上。雖然海格也強調,從未改變過一中政策,但這番發言馬上引起,大陸國防部長常萬全的反擊,表示對美眾議院通過對台軍售,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接著海格則繼續指控,大陸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會加劇緊張局勢和誤解,還表示會力挺日本。常萬全則馬上出言警告,美國不要縱容日本雙方唇槍舌戰,讓這場記者會充滿濃濃的火藥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