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5 18:58

沒立案.沒安檢 安親班不安心

張樂 編譯

  台灣隨處可見的安親班,在大陸也四處林立,為上班的父母們解決了孩子課後去處的問題。大陸媒體深入查訪發現這些安親班,有些無經營執照,有些安檢不合格,有些老師沒有教學執照,林林總總的問題跟台灣極為相似,值得台灣父母為子女尋覓安親班時的借鏡。

  中午放學時刻,這場景有如台灣小學放學的景象,安親班的老師拿著牌子,讓孩子看顏色識別,人都到齊後,一起去安親班,這家安親班隱身在民宅的二樓,燈光昏暗,牆壁滲水,透著發霉的味道,最堪虞的是安親班的窗子全用鐵皮鐵窗封起來,一旦失火,無路逃生,安全堪虞,當然沒有主管機關的營業執照和衛生許可。

  記者VS業者,這裡沒有牌照怎麼辦啊,這裡的安親班都沒有牌照,那些都是形式的啦,沒牌,業者將本求利,孩子自然吃的差,但是輔導孩子做功課的老師可不能打折扣了。你不能要求太高啦,五百塊人民幣你想能做什麼,沒證照其實也沒怎樣,最主要是有經驗能教會學習方法是不是,營業沒牌,安全沒照,老師從哪兒來的也不知道,類似黑心安親班台灣也有,父母托付心肝寶貝時要慎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