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六四紀念館開幕 場外火爆推擠

林佳蓉 編譯

  全世界第一座紀念天安門事件的「六四紀念館」,昨天在香港開幕。結果親中與反中派人士,在場外推擠,叫陣互罵。砲火甚至掃到了台灣,說台灣最近的攻佔立院、包圍警局,是民主粗亂,文化大倒退。

  在紀念館外,有人送來花圈,舉著照片,悼念25年前在天安門的罹難學生。這群戴藍帽的親中人士開始大聲叫罵,認為北京當局當年鎮壓暴動有理,甚至在現場拉起布條,上面寫著「歷史證明六四後中國功大於過」,還連台灣也一起罵,說「港台民主粗亂文化大倒退」。這位穿黑衣的大叔,看了火氣都上來了,隔街叫陣。警方擔心擦槍走火,趕緊把兩派人馬隔開。

  親中和反中爭執的焦點,就是「六四紀念館」。在揭幕典禮上,主辦單位撕掉1989年的人民日報,露出六四紀念館的招牌,象徵揭開了六四真相。這是全世界第一座六四紀念館,非常狹小,位於一棟大樓的五樓,只有二十幾坪,裡頭陳列照片、影像和剪報。籌建的「香港」支聯會希望,有朝一日能在北京設館,讓更多大陸人瞭解六四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