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7 12:00

不肖份子假冒醫生 誆老人家買藥

王皓 編譯

  白內障是困擾許多長輩的眼科疾病,不過因為要動手術才能處理,許多老人家對治療存有疑慮。大陸湖北最近就傳出,有假冒醫師的不肖份子,在市場裡當場幫人去除白內障,不少老人家因此被騙,還掏錢買了過期藥品。

  兩個眼睛往前看,亮不亮清不清楚,老人家被唬的一愣一愣的,是什麼療法這樣神奇,竟然不必動刀,就可以剝除白內障?這是什麼東西,這是白內障的外障,你能把這個取出來,你怎麼取的打針嗎,不打針就上藥,這些話聽了就知道是騙人的,但是不敢開刀的老人家,寧願在市場裡給這種江湖郎中治療,最後還買藥回去吃,加強療效。

  你不要吃多了三天一吃啊,最後是記者叫來了當地衛生管理人員,這才當眾揭穿江湖郎中的真面目,就連藥丸也不知道打哪兒來的。為什麼不貼標籤沒有標籤,這是誰生產的廠家生產的,哪個廠家好幾個廠家,根據眼科醫生說法,目前最主要的白內障療法,就是以手術摘除混濁水晶體,再植入人工的做替代。在衛生條件這麼差的市場裡,做騙人的白內障治療,不但不可能有效,恐怕還會讓老人家眼部感染。最後這兩個江湖郎中被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