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8 12:00

反對俄入侵 東烏克蘭再釀暴動

薄懷鄭 編譯

  烏克蘭混亂局勢依然持續中,27號支持烏克蘭的民眾在東部俄語區第二大城卡爾可夫,舉行了街頭示威.並跟警方爆發衝突。第四大城頓內茨則有親俄民眾手持棍棒等武器,佔領國營電視台總部。雖然沒有爆發激烈衝突,但現場仍瀰漫一股緊張氣氛。

  民眾舉著烏克蘭國旗,一面前進一面高喊著,普丁是混蛋的口號,民眾拉起巨幅烏克蘭國旗,藉此顯示他們堅決反對,國家分裂的理念,但走著走著人群中,突然出現了好幾名,荷槍實彈的鎮暴警察,緊張氣氛立刻升高,他們緊跟著遊行隊伍,最後甚至阻擋民眾前進,引發眾人不滿,跟警方發生推擠,場面混亂。而在東部另一個大城頓內茨,則有幾名親俄民眾,手持棍棒等武器,衝進當地一家國營電視台總部,他們守在門口,不准人員進出。

  自從克里米亞舉行公投,成功併入俄羅斯後,烏克蘭境內,尤其是東部俄語人口,佔大多數的城市,都希望比照克里米亞模式,加入俄羅斯,導致衝突混亂不斷,甚至還發生武裝民兵,劫持「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觀察員,雖然目前其中一人獲釋,但其他人仍被囚禁中。目前各方已出面奔走營救,並呼籲俄羅斯發揮影響力,敦促烏克蘭民兵釋放其他觀察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