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2 12:00

冰雹打爛水蜜桃 那瑪夏農損嚴重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最近天氣不穩定,高雄那瑪夏區昨天下冰雹,大小跟彈珠一樣大,這裡盛產的水蜜桃,有三成以上都被打壞,破相了,還有很多農作物也受損嚴重,農民欲哭無淚,之後這裡的水蜜桃也可能漲價。

  從天而降的冰雹,狂砸在高雄的那瑪夏區,居民拍下像彈珠一樣大小的冰雹,劈哩啪啦一直落下,幾天前,那瑪夏區突然一陣狂風暴雨,降下冰雹,還持續十多分鐘,讓這兒的農民心血都毀了。

  一顆顆水蜜桃被冰雹打爛,水蜜桃受損面積超過三成以上,其他的還有李子、梅子果實也都被打壞,有些農民的農作物甚至毀壞一大半,欲哭無淚。

  連續幾天因為鋒面影響,讓天氣很不穩定,臺灣從南到北很多地方,又是暴風雨,又是下冰雹,造成不少的農損災害,這回在知名的水蜜桃產區高雄那瑪夏區也受到嚴重打擊,未來恐怕會反應在價格上,之後要吃到又甜又好吃的水蜜桃,可能得要多花一點錢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