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8 18:57

生吃淡水魚 肝吸蟲下肚致病變

綜合報導

  另外,您喜歡吃生魚片嗎?恐怕要也慎選多注意。大陸央視最近一則調查報導指出,一般用來做生魚片的淡水魚,常常有肝吸蟲,這一類的寄生蟲,如果吃下肚,肝吸蟲很有可能寄生在人體的肝臟,破壞肝功能。

  您喜歡吃生魚片嗎?大陸央視最近一則調查報導指出,一般用來做成生魚片的淡水魚,體內常常寄生著肝吸蟲等寄生蟲,大陸的專家表示,在廣東、廣西等地尤其嚴重,當地的淡水魚寄生蟲平均感染率高達六成,若是吃下肚,肝吸蟲很有可能寄生於人體肝膽管內,損壞人體肝部功能。一道道生魚片上桌,饕客等不及大快朵頤。

  但現在大陸的專家學者要提醒,小心病從口入,患者以為沾醬可以殺菌,專家大陸地區由其嚴重1200人,專家表示生魚片的寄生蟲叫作肝吸蟲,只要生吃淡水魚,吸蟲就有可能進到人體肝臟,大陸的廣東廣西地區最常見,雖然早期沒有不適症狀,但時間一久,乾吸蟲會在人體膽管內大量繁殖,引起膽汁堵塞膽管發炎,甚至造成肝硬化,醫生現在沒有辦法,醫生提醒最好不要吃生魚片,把魚肉煮熟再食用,或者定期到醫院檢查,確保身體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