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 18:58

土耳其警民衝突 街頭宛如戰場!

張樂 編譯

  土耳斯首都伊士坦堡又傳街頭警民衝突。抗議民眾不多,只有十幾個人,但鎮暴警察卻以大炮打小鳥的方式,對付抗議民眾。發射水槍、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企圖驅散群眾。而民眾的訴求很簡單,只希望執政十三年、當了三屆總理的埃爾多安下台。

  您沒看走眼,警察竟然扔石頭回擊民眾,同時橡皮子彈連發射擊,發射催淚瓦斯驅散民眾,鎮暴水車更卯足全力噴射水柱,幾輪猛攻,抗議民眾使不上力,因為這裡是下坡的地勢,位居下坡的民眾要仰攻,有些困難。石頭扔了老半天,只扔到路上,鎮暴水車一噴水,抗議民眾撒腿就跑,由於雙方火力天差地遠,鎮暴警察有如練習打靶一般,練習瞄準移動的目標。

  最近一年來,土耳其幾乎天天都有類似反政府的示威抗議活動,反對總理埃爾多安坐了13年,還想戀棧,近來更因多名年輕人被鎮暴警察射殺或是頭部中彈,加上上週土耳其發生歷來最慘重的礦坑災變,多達301人喪生。一波波的不滿,為街頭抗議火上加油,要總理埃爾多安下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