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市場驚爆! 釀31死94傷慘劇

王皓 編譯

  新疆昨天再度發生恐怖攻擊,恐怖分子在市場引爆炸彈,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傷,由於第四屆亞信峰會,正在上海舉行,大陸當局提高警戒,接著又接獲線報,一架從上海虹橋機場,飛往烏魯木齊的航班上有炸彈,結果一共有四架客機迫降,接受檢查,還好最後證實是假消息。

  新疆昨天發生恐怖攻擊事件,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傷,由於第四屆亞信峰會,正好在上海舉行,大陸當局是繃緊神經,提高警戒,果然公安單位就接獲線報,說是有一架從上海虹橋機場,飛往烏魯木齊的航班上有炸彈,結果總共有四架客機迫降接受檢查,所幸最後證實是假消息。

  爆炸剛過,公安人員神色緊張在現場巡邏,老人家受驚過度走不動,只好由便衣員警背離現場。市場旁店家的玻璃碎了一地,可以想見爆炸當時的威力。22號發生在烏魯木齊的爆炸案,已經被當局定調為疆獨勢力發動的恐怖攻擊,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立刻要求嚴懲暴力,持續保持嚴打高壓的態勢,而大陸公安部長郭聲琨,則是立刻趕到烏魯木齊主持大局,慰問傷者。

  調查顯示,涉及恐怖活動的車子總共有四輛,其中兩輛在衝撞人群後爆炸,另外兩輛逃離,總共有五名嫌犯死亡。由於正值當局在上海召開亞信峰會之際,這起恐怖攻擊立刻讓警戒層級升高,同時間上海公安也接獲線報,表示一架從上海飛烏魯木齊的客機上有炸彈,於是總共有四架客機,分別迫降在不同機場,緊急進行安檢。公安最後登上吉祥航空一架客機,帶走三名乘客進行調查,結果證實是來不及登機的旅客,向航空公司編造假訊息,目的是希望拖延班機起飛。

  無獨有偶的是,北京機場也有一個上訪的老人家,因為冤屈無處可訴,竟然在機場點燃許多鞭炮洩憤,老人家當場被壓制逮捕。同一天之內發生三起混亂社會秩序的事件,也讓北京當局應對新疆問題的態度,再度成為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