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 18:58

泰軍方政變 領導人今晚將見泰王

黃涵逸 編譯

  來關心泰國政變最新發展,泰國軍方政變第一天,陸軍總司令「帕拉育」宣布自己任職總理,軍方也命令前看守總理「尼瓦塔隆」、前總理「盈拉」等一百多名政治人物及活躍分子,向軍方報道,軍方已下令所有傳喚對象,在未經准許的情況下,禁止出境。

  軍方領導人「帕拉育」晚間也將親自拜見泰王「蒲美蓬」,解釋這次政變行動。泰國軍方政變,正式接管政府第一天,便大動作傳喚,前總理「盈拉」和親信,前看守總理「尼瓦塔隆」等,155名重要人士,向軍方報到,但部份內閣大臣因擔心被捕,不願露面,甚至有意潛逃出境,但軍方稍早宣布,被傳喚的官員,未經准許不能離開泰國,軍方也召集,各國駐泰大使代表會談,想維繫軍政府,與國際的友好關係。

  但歐美各國,對這波泰國政變,提出強烈譴責,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呼籲泰國軍方,盡快恢復民主法治,軍方宣布23號晚間,將持續執行宵禁,不少商家和大眾運輸工具,也貼出公告,將提早結束營運,這波政變,也造成泰股下跌超過百分之2,創下近4個月以來最大跌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