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4 12:00

採集樣本失足 男墜21米冰谷重傷

張樂 編譯

  記得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127小時,現在真人版再度上演了。美國一名教授奧爾在冰川上採集紀錄時,突然踩空冰層,整個人掉到21公尺深的冰川縫隙中,身上多處骨折。但是附近根本沒人可以救援,他只好強忍著疼痛、用冰斧一吋一吋地往上爬,花了將近五個小時才終於爬回地表,向外求救。

  四週全是冰雪,腳下深不見底,藍藍的天空在他頭頂上,就那麼一丁點大。藍天的面積越小,代表他跌的越深、離地表越遠。冰川受困者奧爾,我的右臂無法動彈使不上力了,這裡是尼泊爾喜馬拉雅山的冰川,美國肯塔基大學教授奧爾來採集紀錄作研究,想不到外表看似結實的冰川,裡面卻是中空的,他一腳踩空,整個人掉到縫隙裡,一直下滑了21公尺多,將近七層樓的高度,滿臉鮮血之外,肋骨斷了五根,右手臂骨折,兩個肩膀都脫臼。

  奧爾的經歷像極了電影127小時裡的主人翁登山好手艾倫洛斯頓的翻版。不同的是,奧爾不像洛斯頓一般企圖等待別人救援,因為在喜馬拉雅山想等人來救,真的難如登天。他當下決定,用儘存的工具冰斧一吋一吋地往上爬。看倌們想像一下,兩個肩膀都脫臼了,還得拖著身體對抗地心引力向上爬,真是嚐盡苦頭。但皇天不負苦心人,奧爾花了將近五個小時,終於爬回地平線,向外求救。或許不久的將來,他絕處求生的故事也將登上大銀幕,鼓勵世人別放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