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9 18:58

孩子探險亂鑽 無所不"卡"險受傷

張樂 編譯

  大陸各地最近傳出多起孩童好奇玩耍被卡住的意外。包括卡在電扶梯,健身器材,旋轉門,洗衣機等,許多大人根本想像不到的地方,都可能是孩子好奇探險的地方,因此要讓孩子平安健康長大,大人疏忽不得。

  男孩在圍欄間隔鑽來鑽去,想不到身過頭不過,卡住了,旋轉門下方的空隙卡了一隻小腳,那麼窄,孩子還能把腳伸進去,想不到吧,救難人員只好頂高旋轉門,脫掉鞋子,讓小腳收回來。

  輕一點兒,這隻小手卡在電扶梯的軌道裡,救難人員用油壓破壞剪破拆電扶梯,才讓小手完好地抽回來。公園裡大人練腰桿的健身器材,小朋友卻好奇地用腳踩,進得去卻出不來,卡住了,又得破拆救人。

  就連爺爺家的洗衣槽,兩個雙胞胎竟一起跳進去,卡住了。急得爺爺找人拆了洗衣機。大人認為沒有危險的地方,竟然都能對孩子造成傷害。然而大人不可能因咽廢食,限制孩子的行動,因為好奇探索是孩子形成空間感的必經過程。因此要孩子免於受傷,唯一的途徑是,不管出外或在家,一定要看好孩子,讓他們在視線之內,盯緊一點,他們才能平安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