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0 12:00

高溫破紀錄! 大陸北京酷熱40度

張樂 編譯

  大陸河北新疆雲南等大範圍地區,這兩天酷熱難擋,突破攝氏40度,有些還超越歷史五月份氣溫的紀錄,當局發佈紅色警戒,呼籲民眾出外要作好防曬的準備,尤其是老人家和長時間待在戶外的人更得要防範中暑,以免危及性命。

  行車記錄器顯示,摩托車行進中突然起火,司機身手超矯健地跳下車,起火的摩托車繼續向前跑,車子倒地後,燒的更旺。這輛轎車引擎冒煙,消防人員掀開引擎蓋探頭向裡面看,突然車子自燃,燒向後方的油箱,消防隊員趕緊快閃,水柱猛沖,才撲滅火勢。

  第三起自燃的是救護車,還好醫護人員緊急撤離車上傷患,但因火勢太大,消防隊也只敢遠距離的澆灌,直到救護車燒到只剩下一個空殼。大陸三起車子自燃事件都因為天氣太熱,熱到地面都快融化一般。

  媒體還在正午作實驗,烤青江菜和新鮮的蘿蔔條,只花了一個小時,青江菜曬到酥脆,含水豐富的蘿蔔條更被曬成了蘿蔔乾。大陸華北,新疆和雲等地區,酷熱難耐,氣溫都在38度左右,吐魯蕃破42度,雲南更有半個月超過40度。最快端午才可能飄雨,因此最近要到大陸,最好作抗旱防曬的準備,避免中暑傷身送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