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1 18:58

印尼亞比火山爆發 影響澳北航班

王皓 編譯

  印尼中部的亞比火山,星期五爆發了,雖然附近居民稀少,沒有造成傷亡,但是火山灰卻隨風四散,造成往來澳洲北部和峇里島的許多航班被取消。

  灰白色的濃煙直衝天際,亞比火山在30號白天爆發了,甚至被人拍到這樣的照片。夾雜火山灰的濃煙當中,竟然出現一片酷似飛碟的雲,也算是火山爆發的奇景吧。亞比火山位於印尼中部的桑吉昂島,這個島嶼人煙稀少,所以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然而直衝到三千公尺高空的大量火山灰,卻隨著強風四散,影響鄰近地區空中交通,澳洲航空,捷星航空和維珍航空,都取消進出澳洲北部達爾文的航班。

  西部大城伯斯也受到影響,往來澳洲和度假勝地峇里島的航班,也傳出取消或延誤。由於火山灰隨風東移,當局估計未來幾天還會有其他機場受到影響。旅客,只好保持彈性啦畢竟安全重要,我不知道該睡在哪裡可以在機場打地鋪嗎,火山灰會嚴重威脅飛航安全,是因為當中所含的粒子,會損壞引擎,而根據專家的看法,亞比火山其實正在醞釀大規模爆發,30號的這一次,恐怕只是火山在小試牛刀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