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6 12:00

"最長的一日"70周年 20國領袖出席

黃涵逸 編譯

  今天是第二次世界大戰關鍵戰役諾曼地登陸70周年紀念日,法國當地舉辦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慶祝活動,歐美各國等20國國家的領袖和當年參加戰役老兵將出席盛大紀念儀式。而正式的慶祝活動,將在台灣時間今天晚上8點15展開。

  英、德兩國軍隊,荷槍實彈,在二戰中諾曼地登陸的浴血戰場,樸資茅斯,重現當年搶灘場景,6月6號是諾曼地登陸七十周年紀念日,法國當地每年都會舉行紀念活動,今年提高慶祝規格,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德國總理梅克爾,俄羅斯總統普丁等20國領袖,都會出席紀念儀式,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夫婿菲立普親王,也已經在五號抵達巴黎。

  值得一提的是,歐巴馬和普丁,將分別與法國總統歐蘭德會餐,不會碰頭。紀念活動也邀來當年參與戰役的老兵,舊地重遊,回憶當年改寫歷史的重要戰役,紀念儀式的主要場地。目前已掛滿各國國旗,空中還不時出現飛行戰機為表演彩排,歐美各大媒體也進駐,將進行全程轉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