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2 12:00

烏克蘭鬧分家 2州私辦"自治公投"

蘇雅容 編譯

  不顧各方反對,烏克蘭東部兩州舉行「自治公投」,主辦單位表示投票率超過7成,其中有8成9的選民贊成自治,但是烏克蘭政府、美國和歐盟都不承認這場公投的合法性,而且舞弊傳聞不斷。

  89.07%的投票者支持,烏克蘭東部頓內茨與盧甘斯克,兩個州舉行要不要脫離烏克蘭的自治公投,近7成5的選民出來投票,高達8成9的選民想要「自治」。這場公投舞弊傳聞不斷,事前主辦單位控訴,受到烏克蘭政府阻撓。

  載有選票和協議的車子,被軍國家軍隊給封鎖,武裝人員和車子攔住我們的車,讓他們哪裡都去不了,選民只要到任何一個投票所,報出名字和秀出身分證,就能投票,甚至連遠在莫斯科的烏克蘭人,只要亮出護照,就能投票。

  東部廢棄軍營在投票前一晚發生大火,公投前一晚上,烏東的一處廢棄軍營被大火吞噬,和零星交火,增加緊張氣氛。儘管烏東民眾通過自治,但是公投主題不明確,美國及歐盟都不承認合法性,烏克蘭政府還批評「這是一場可恥的鬧劇」,全球可能只有俄國願意承認公投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