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曼地登陸70年 歐美盛大紀念儀式

綜合報導

  今天是二次大戰關鍵戰役、諾曼地登陸70周年紀念日。法國當地會舉行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紀念儀式。歐美各國領袖以及三千多位退役老兵,都出席盛典。不過在此之前,已經有許多活動在進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參與當年空降的退役老傘兵,重回舊地,再跳一次。

  英德兩國軍隊,荷槍實彈,在二戰中諾曼地登陸的浴血戰場,重現當年搶灘場景。今年的6月6號是諾曼地登陸七十周年紀念日,最引人注目的活動,應該要算是曾經參與當年戰役的101空降師退役老傘兵,重回舊地跳傘的活動,只見跳傘健將在空中英姿颯爽,到了地面才發現,原來真的是位老人家。

  法國當地本來每年都會舉行紀念活動,今年特別提高慶祝規格,美國總統歐巴馬和法國總統歐蘭德,先參與了榮耀老兵的儀式,歐蘭德特別銘記了這個全人類都不能遺忘的日子,法國總統歐蘭德:「退役將士們各位貴賓,今天六月六號,我們在此紀念一個,不能淡忘的日子。」而歐美多國領袖,包括德國總理梅克爾,還有最近因為烏克蘭問題,曝光率非常高的俄羅斯總統普丁,也都將親自出席接下來的紀念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