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7 12:00

機器人玩魔術方塊 3秒破解創紀錄

許哲瑜 編譯

  魔術方塊這個益智玩具,不少人都應該玩過。要成功破解,還要比誰轉的快。現在又有新的世界記錄誕生了,有兩位工程師研發出新一代的機器人,能夠只花3.253秒就轉完魔術方塊,速度非常快,要仔細看囉。

  機器人要玩魔術方塊囉,天啊,只用了3.253秒,速度之快,根本看不清楚它是怎麼破解的,放慢速度,近距離再看一次,機器裡的八支爪子,快速轉動精準幾乎不用思考時間,短短3.253秒就成功轉完魔術方塊,刷新世界紀錄。

  這個圓形機器人,是兩位工程師的心血結晶,這次在英國的科技展場上,正式發表非常吸睛,機器上連接的智慧型手機,是它的大腦專門分析魔術方塊,再將指令直接傳到中間,四面八方而來爪子立即破解,這個第三代機器人,比先前研發的第二代成績5.27秒,還要快了2秒左右,這麼厲害,不過科技越來越先進,想要再突破,恐怕不是難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