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8 18:57

北海道嘗鮮! "北寄貝"肥美多汁

李嘉芳 編譯

  日本北海道的海鮮相當有名,而最近剛好是北寄貝的產季。北寄貝最大可以長到十公分,肉質肥厚,口感極佳,當地人推薦的吃法是燒烤或是汆燙,也可以煮成海鮮咖哩,都非常美味。

  漁網一拉上來,裡面滿滿都是北寄貝,這是一種最大可以長到十公分,最久可以活三十年的雙殼貝類,只分布在北海道,而現在就是賞味最佳季節,日本民眾,現在正是最好吃的時候,打算做成醋拌料理,把北寄貝做成涼拌下酒菜,也可以生食,燒烤或是煮湯,漁民最推薦的吃法是,現撈的北寄貝用炭火燒微烤一下,不用任何調味,最能品嘗出大海的美味。

  日本漁民,肉質彈牙帶勁滋味相當鮮甜,北寄貝拿來煮成海鮮咖哩,香氣四溢,或是油炸也別有風味,敢生吃的話,那就不要錯過北寄貝沙西米,甚至可以用涮涮鍋的吃法,熱水稍微川燙一下,沾點醬汁就超美味,雖然北寄貝產量豐富,每次灑網就可以撈上兩百公斤,不過漁民會把小北寄貝放回海中,只有八公分以上的才有機會被端上餐桌,也難怪北海道的北寄貝就是特別肥美多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