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5 18:58

全球首款! "機器人主播"栩栩如生

薄懷鄭 編譯

  日本發明一款新的機器人,可以播報新聞,而且皮膚用矽膠做成,外型栩栩如生,就像真人主播,熱衷發明機器人的日本,最近又發明一款新的機器人。這款能夠播報新聞的安卓系統機器人,它的皮膚採用了矽膠,外型栩栩如生,非常接近真人。

  機器人主播一頭俐落短髮,落落大方的態度,但仔細看這個主播,雖然面帶微笑,但是臉上的表情,卻略顯僵硬,因為它不是真人,而是一尊機器人,由日本大阪大學,石黑浩教授所研發的,兩尊播報機器人,年齡分別設定為,少女跟成年女性,它們的皮膚採用了矽膠,因此不論是觸感或是外型,都非常接近人類,看起來可以說是栩栩如生,不過當機器人說話時,嘴部雖然會如同人類一樣動作,但表情看起來仍有些不自然,據了解石黑浩打造這兩尊,全球第一款能夠播報新聞的,安卓系統機器人,目的在透過它跟訪客互動時,蒐集人類對機器人的反應資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