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6 18:58

跟動畫有得比! "刺繡虎"栩栩如生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搭上少年PI的熱潮,高雄一場刺繡畫作大展,就有作品把少年PI的動物主角,孟加拉虎理查派克,繡得維妙維肖,小朋友還以為是照片呢。

  要畫一幅畫,除了用畫筆之外,您可能沒想過,用傳統的刺繡也可以栩栩如生。湖光山色的日月潭,還有雪梨歌劇院,以及富士山櫻花,這一幅幅美麗的畫作,和一般的不太一樣喔,小朋友伸手摸了摸,這畫作居然還有高低起伏,仔細看每一個顏色居然都是絲線繡出來的,而畫家就是這一台刺繡機,用電腦控制位置和顏色,刺繡機三兩下,繡了再繡,就繡出了一個南瓜,精緻的程度維妙維肖。

  看看這隻老虎就知道,電影少年PI裡的3D動畫孟加拉虎理查帕克,現在用絲線來繡,一樣栩栩如生,還有這一位笑得開心的,不就是熟悉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嗎,比一比,相似度99%,發明者利用最新的電影影像科技,結合刺繡機,把本來一幅要價幾十萬的湘繡蘇繡技術,用電腦製作出來,連婚紗照、明星照都能繡,時間和價格都減少10分之ㄧ,看看這一整排刺繡「畫」出來的作品,遠看還真的以為是照片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