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世界機器人若真人栩栩如生

蕭詔文 報導

  日本愛知世界博覽會還在舉行,酷愛機器人的日本人,當然不會忘記在會場中,展現尖端的機器人科技。機器人不但會彈奏樂器、掃地看門,透過互動程式設計,還能擔任導覽小姐、更是小朋友們學習的好幫手。

  正在展出期間的日本愛知世界博覽會,新穎的設施加上便捷的交通,當然吸引數以萬計的遊客,其中最熱門的展覽館,當然首推明日世界機器人館。這麼熱鬧的迎賓曲目,很難想像是由一群長的像外星人的機器人吹奏出來的。不過,最讓遊客驚喜的,應該是這位機械人導覽小姐,四國語言、對答如流的導覽機器人,不但有捲翹的睫毛,不輸女明星的甜美外型,被問到敏感問題,還會害臊。

  不論是恐龍、自動掃地機器人,還是可愛到讓人忍不住想抱的小海豹,都吸引許多民眾圍觀,不過最逗小朋友開心的,還是這個造型小巧細緻、智慧型的保姆機器人內建智慧晶片的機器人,不但能分辨不同小朋友的聲音和臉孔,對觸摸有反應,還能回答問題,幫小朋友做功課。

  最讓家長放心的,是內建監視器和行動電話,24小時陪小朋友玩,也不怕累。說不定有越來越多家長會考慮,與其請一個會虐待兒童的保姆,不如買一台會上網的博士機器人,來當小朋友的最佳玩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