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5 18:58

環太平洋聯合軍演 大陸首次參與

許哲瑜 編譯

  2014環太平洋聯合軍演,將於這個月26號持續到8月1號,在美國夏威夷附近海域舉行,23個國家共同演習,各種飛機、軍艦盡出,其中一大亮點是,今年大陸首次參加,動員規模也僅次主辦國美國。

  環太平洋軍演即將展開,一艘艘軍艦緩緩開進美國夏威夷珍珠港,特別的是今年大陸破天荒首次參加,連同這艘海口艦在內,大陸共派出了4艘艦艇,規模僅次於主辦國美國,外媒分析,大陸先前在東海以及南海主權紛爭上,與鄰國和美國的關係越來越緊張,這次難得參加軍演,有助於緩和雙方氣氛,事實上在過去蘇聯解體前,演習大多強調軍事對抗,但隨著時間改變,後來重點放在強化各國海上合作,這次軍演,也著重人道醫療救援和反恐安全演練。

  根據美國海軍統計,這次演習包括大陸日本等國在內,有23個國家參與,總共出動49艘船艦,6艘潛水艇200多架飛機,以及動員超過2萬5千名人力,規模非常龐大,可望讓太平洋沿岸各國,有更多合作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