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2 12:00

遜尼派叛軍進逼 伊拉克難逃分裂!

許哲瑜 編譯

  伊拉克再度面臨分裂危機,除了昨天國會,因為三大黨派利益喬不攏、出席議員人數又太少,導致國會流會。另外,伊拉克境內又有遜尼派武裝叛軍步步進逼,到處攻城掠地,情勢更加混亂。

  遜尼派武裝叛軍,在敘利亞小鎮,當街展示從伊拉克政府軍搶來的坦克車,大肆炫耀行徑十分囂張。這個名為伊斯蘭國的恐怖組織,剛宣佈建國,從他們占領的紅點來看,從敘利亞北部,一路延伸到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邊界,不斷攻城掠地掃街軍演,勢力越來越強大,嚴重威脅伊拉克國土安全。

  但伊拉克國內卻是亂成一團,昨天國會開會,三大黨派意見分歧,新政府人事案遲遲沒有著落,再加上看看整個國會殿堂空蕩蕩,328席議員席次,只來了75人,未達法定人數只好宣布流會。面對國家組成聯合政府的希望渺茫,民眾都很失望,國內政府搞內鬨,武裝叛軍又步步進逼,內憂外患讓伊拉克,國情更加混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