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3 12:00

叛軍再攻下5城! 伊拉克陷分裂危機

張樂 報導

  伊拉克動亂,這個週末,就有五個城鎮落入遜尼派叛軍手上。伊拉克官方雖然對外公佈政府軍有所斬獲,但實際上政府軍還是無控制住整個局勢。美國總統歐巴馬更意有所指地建議,巴格達當局乾脆跟遜尼派叛軍合談吧,立場似乎已經轉向。

  中東伊拉克雖然還未爆發大規模內戰,但是國家分裂似乎已是無法避免。短短週末,就有五個城鎮落入遜尼派叛軍手上。伊拉克官方雖然對外公佈政府軍有所斬獲的畫面,但實際上卻是部隊撤退,圖謀後進。美國總統歐巴馬更意有所指地建議巴格達當局跟遜尼派叛軍合談吧,立場似乎已經轉向了。

  槍聲大作,政府軍掃蕩遜尼派叛軍據點。一番零星戰鬥後,揪出遜尼派叛軍,展示查獲的雷管、炸藥等爆裂物。民眾簞食壺漿迎王師,歡迎政府軍掃蕩叛軍。這是伊拉克政府對外公佈的畫面,宣傳的成份高。同時公佈的還有政府軍攻擊直昇機轟炸叛軍據點的畫面,但是再多的宣傳都抵不上事實。

  遜尼派叛軍週末攻下了五個城鎮,耀武揚威,恐嚇駐軍趕快落跑。攤開地圖,紅點都是叛軍控制地,大半個幼發拉底河河谷,從敘利亞直達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郊外,都在叛軍控制下。情勢惡劣,連歐巴馬都要巴格達當局跟叛軍談判、妥協,美軍軍力絕不可能助伊拉克免於分崩離析,沒有談判、妥協,就沒有軍事解決,伊拉克分裂恐將成為事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