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0 12:00

伊拉克情勢危急 美派顧問不派兵

王皓 編譯

  伊拉克情勢持續緊張,最新消息指出,叛軍已經佔據了化武工廠。而美國總統歐巴馬則表示,美國會將向伊拉克增派三百名軍事顧問,但不會派兵前往伊拉克協助平亂。

  遜尼叛軍從這個月九號開始動亂以來,勢如破竹拿下伊拉克北部好幾個大城小鎮,如今甚至傳出連煉油廠和化武工廠,都被叛軍拿下。面對危急情勢,伊拉克政府向美國求援,然而歐巴馬總統卻說,美國不會派兵前往伊拉克作戰。

  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我再說一次之前說過的話,美軍部隊不會再前往伊拉克作戰了,不過美軍還是會加強,對伊拉克政府軍的武器和後勤援助,並且派遣三百名軍事顧問,前往伊拉克。」國務卿凱瑞,也將在周末與中東多國和歐盟國家領袖會晤,商討危機解決辦法。

  美國媒體報導,美方認為伊拉克現任總理馬利基,不能接納融合各宗派勢力,是引發這次動亂的原因之一,而美國投入大量金援,協助建立的伊拉克軍隊,竟然如此不堪一擊,也讓美方相當不滿。甚至有消息指出,如果要美國動武制止遜尼叛軍,總理馬利基必須先下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