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8 18:58

"浣熊"直撲沖繩 60萬人緊急避難

李嘉芳 編譯

  強颱浣熊直撲日本,現在最靠近沖繩,當地陸空交通停擺,學校停課,將近60萬人必須緊急避難,目前至少有八人受傷。日本氣象廳預測,浣熊是史上最強七月颱,日本從南到北都不能掉以輕心。

  看得出來嗎,這一堆霸占整條馬路的斷垣殘壁,本來是一間餐廳,但是在浣熊摧殘之下,餐廳瞬間變成廢墟,還好當時沒有客人,老板緊急撤退,雖然整家店全毀,還好沒有人受傷,被稱為幾十年難得一見的強颱浣熊,目前最接近宮古島班機全部取消,巴士和輕軌電車全面停駛,不只停電、停班停課,當地政府還發出緊急避難通知,要求60萬人立即疏散,至於從外地來的遊客,現在也只能關在飯店裡,看浣熊大鬧沖繩街頭。

  海浪聲好大,今天出不去了,還好已經買了食物,日本氣象廳預測,浣熊是史上最強七月颱,美國CNN也提醒,浣熊的暴風範圍,是德國的四倍大,更令人擔心的是,浣熊將從日本最南方的沖繩,一路向北橫掃九州和本州,預計最快9號從九州登陸,全日本都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