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8 18:58

浣熊減弱為中颱 西南部防範大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關心颱風動態,中度颱風浣熊雖然沒有直撲台灣,不過外圍環流影響,今天桃竹苗以北、東北部地區,都下起明顯雨勢,南部地區雖沒有降雨,但風勢大,墾丁海邊風浪三層樓高,高雄有路樹倒塌壓毀四台車,屏東也出現沙塵暴,下午降雨趨緩,週三開始轉為吹西南風,西南部地區會有較大雨勢,北部回到悶熱天氣,週四除了中南部清晨有局部陣雨,其他地區則恢復的午後雷陣雨型態。

  浣熊颱風來襲,南灣海邊還是擠滿玩水人潮,但沒過多久,南灣開始風雲變色,浪高超過警戒的1公尺,北邊一點的佳樂水也是,浪非常可怕,高雄也因為風大,路樹壓到四台車,好在沒人受傷,屏東里嶺大橋和高屏溪附近,也出現霧濛濛的沙塵滿天飛景象,讓機車騎士都不敢騎快,風吹沙啊眼睛都睜不開,南部雖然無雨但風非常強勁,台北則是因為風雨,路人邊撐著傘邊被風吹著跑,氣象專家說到了下午狀況趨緩,但週三週四還會有雨。

  周三起轉為西南風,西南部可能有較大雨勢,不過浣熊轉往影響日本琉球、四國、本州西部,這幾天要前往日本,一定要特別留意航班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