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8 18:58

巴塞隆納驚魂 波音險撞空中巴士

薄懷鄭 編譯

  西班牙巴塞隆那機場,差點發生嚴重的飛安事故。上周末,一架俄羅斯航空波音767客機,正準備降落。沒想到這時阿根廷航空,一架空中巴士A340,卻緩緩滑入同一條跑道。俄羅斯航空駕駛,緊急拉起機身,才沒釀成大禍。

  西班牙巴塞隆那機場,上週末差點發生嚴重的飛安事故。當時一架俄羅斯航空波音767客機,正準備降落。沒想到這時阿根廷航空一架空中巴士A340,卻緩緩滑入同一條跑道。還好波音767客機的駕駛,緊急把飛機拉起,才沒釀成大禍。

  這架空中巴士A340客機,正按照塔台指示,緩緩滑到跑道等待起飛,而這時機場上空,接連出現了兩架飛機,其中一架波音767客機,正下降準備降落,不過發現了嗎?先前準備起飛的空巴客機,跟要降落的波音客機,居然使用的是同一條跑道,眼看兩架飛機,差點就要撞上,波音客機的駕駛當機立斷,立刻將機身拉起,看到這一幕的乘客,全都捏了把冷汗。

  這起離譜的飛安事件,日前發生在西班牙巴賽隆那,當時準備起飛的阿根廷航空,空中巴士A340客機,跟俄羅斯航空的波音767客機,差點就釀成空難。驚心動魄的一幕,全部被當時在場的一名航空攝影愛好者拍了下來。按照規定降落中的飛機,理應享有使用跑道優先權,還好波音客機駕駛反應快,避免了一場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