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1 12:00

修道院兼差賣啤酒 風味特殊銷售佳

王皓 編譯

  說到修道院,大家應該會聯想到寧靜與神聖。但美國一間修道院裡的修士,兼差釀啤酒,還釀出了口碑,生意非常好。

  提到修道院,大家應該會聯想到寧靜與神聖。然而美國麻州一間修道院裡的修士,竟然兼差釀啤酒,而且釀出了口碑,生意非常好。

  聽修道院裡的修士吟唱聖詩,不知不覺心靈也跟著平靜下來。不過,這群麻州的熙篤會修士,唱完詩歌之後,卻有另外一件重要事情要做,那就是釀酒。熙篤會修士齊利弟兄表示:「我們預期修道院的支出,大於收入的那天總會來臨,所以我們尋找為修道院,增加收入的方法。』

  其實在歐洲,修士釀啤酒是有著悠久歷史的,所以美國的熙篤會修士們,也就跟著邁向啤酒之路。不過隨著科技的進步,現代修士釀啤酒可是非常有效率的,以熙篤會這間工廠來說,每小時就有六千瓶啤酒出廠。

  根據修士的說法,未經高溫消毒的啤酒,默默發酵的過程,和修士們的潛心修習,有異曲同工之妙。熙篤會修士齊利弟兄表示:「我們是為了生活,而非常務實的釀造啤酒,而且,啤酒也讓禮拜日的晚餐更值得期待」,也或許這是為什麼,修士們會選擇釀啤酒為修道院增添收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