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1 12:00

以色列空襲巴勒斯坦 中東戰端起

王皓 編譯

  以色列從八號開始,對加薩走廊和約旦河西岸進行空襲,造成80多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哈瑪斯民兵雖然全力回擊,朝以色列發射了360多枚火箭,卻幾乎沒有造成傷亡。聯合國方面擔心中東地區再爆發激烈戰事,而美國、俄羅斯和法國,也都已經發出呼籲,希望雙方全力克制。

  耶路撒冷街頭響起警報,蔚藍的天空劃過一道白煙,哈瑪斯民兵為了報復以軍的空襲行動,不斷對以色列境內發射火箭,只是武器精良度實在有差,八號以來哈瑪斯發射了360多枚火箭,卻沒有半個以色列人遭擊斃,反而是加薩走廊和約旦河西岸,有一百多處目標遭以色列砲彈擊中,當局估計有80多人死亡。埃及已經決定有限度的開放邊界,讓部分受傷的巴勒斯坦民眾前往埃及接受治療。

  以巴雙方這波衝突起源於,三名以色列青少年,上個月在約旦河西岸遭綁架撕票,隨後一名巴勒斯坦少年,疑似遭到以色列人報復,遭活活燒死。以軍掃蕩約旦河西岸,逮捕了四百人,並從八號開始空襲加薩走廊。目前內坦亞胡已經下令動員四萬名後備軍人,不排除派出地面部隊的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