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2 06:00

5千尾金魚展覽 宛如置身綺麗夢境

張樂 編譯

  日本東京知名的藝術水族館,最近展覽的主題叫五千尾金魚,用14個不同造型的魚缸、搭配LED燈和投影片,營造出綺麗的夢幻感,主辦單位還邀請參觀民眾,穿上和服來看展覽,好像來到江戶時代一樣。

  屏風一般的水族箱,精心佈置著不同顏色的小金魚,乍看之下有如國畫裡的金魚,只不過這些魚都充滿了生氣,參觀民眾穿上和服,繫上髮髻,剪影有如傳統藝伎,水族箱還襯著LED燈及投影片,彷彿一隻隻雁鳥從水面飛躍一般。

  14個展覽區安放14種不同造型的水族箱,有的華麗,有的素雅,裡面放了30種來自日本各地不同品種的金魚。單是看魚,或許少了一點兒意境,因此主辦單位還刻意施放淡淡的香氣,配上空靈的音樂,宛如電影院4D,5D的效果。

  藝術水族館是館長木村英智所設計的,他從20多歲就開始賣觀賞魚和水族箱,最後他把謀生的工具變成了嗜好,興趣,甚至是藝術品,用心之深,每次新的創意展出都能吸引20多萬人觀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