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5 18:58

打火紀錄最真實! 消防員獲艾美獎

張樂編譯

  有電視界奧斯卡之稱的艾美獎,目前宣佈提名。不過已經有人得獎了。得主不是新聞記者、攝影、也不是節目製作人,而是美國丹佛市消防隊的攝影薛普。原來消防隊為了人員訓練和工作檢討,而指派薛普拍下打火的實況,想不到一舉讓他得到了艾美獎。

  這是座貨真價實的艾美獎獎座,有人當它是地球儀,得主薛普則當它是個小美女,艾美獎得主薛普,它結合了藝術與科學,是相當酷的小美人我喜歡它,薛普是丹佛市消防隊的一員,跟著消防隊出生入死,用影片記錄火場打火實況以便訓練新進人員,教育民眾。

  這天他跟消防隊到科羅拉多的沃爾多峽谷滅火。到達現場時,幾乎所有的東西羞不多都燒了。這段畫面不僅前方火焰熊熊,還有拳頭大的火星向他所在的位置飛過來。艾美獎得主薛普,當時我心跳加速,感覺像大聯盟比賽的關鍵時刻,他非常仔細地記錄實況,最後丹佛郵報選材時,看上了他拍攝的影片,進而獲得艾美獎評審的青睞。他在消防車前發表感言,感謝隊友,沒有打火弟兄,就沒有今日的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