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8 12:00

勇消"拚命"救災 來不及過生日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華視午間新聞,不幸的意外消息,新北市南勢消防分隊消防員張哲偉,昨天晚上前往中和一棟大樓的地下室救火,第一個進入火場尋找起火點,沒想到因為停車場面積過大,濃煙密佈,他突然意識昏迷,被送到醫院,經過漏夜搶救,還是宣告不治,令人難過的是,明天29號就是張哲偉的生日了,卻在生日前夕殉職,讓隊友和家屬無法接受。

  兄弟我把你帶進來,卻沒好好帶你出去,話講到咽,分隊長表情沉痛難耐,後悔自己沒有好好照顧隊員,英勇殉職的就是他張哲偉,27日晚上,中和區某個大樓地下停車場,因為一輛汽車引發火勢,當時張哲偉和另一名黃姓消防員,帶頭前往,找起火點,卻因為停車場面積多達300多坪,加上濃煙過大,尋找困難,沒想到,張哲偉背上的氧氣瓶發出氧氣不足的聲響,緊急撤出,在撤離火場途中卻昏迷倒地。

  那時候他就被抬出來,因為煙太大受不了,張哲偉被送往醫院,漏夜搶救,卻依舊回天乏術,搶救無效,這個消息,沒有人能夠接受,因為他殉職28日的隔天,就是他的生日,看著大夥一起去水上樂園的照片,在大家眼裡,張哲偉個性開朗,雖然已經是老鳥,但對學弟總是親切,沒有想到,大夥還沒好好幫他過生日,卻已經天人永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